醉折花枝作酒筹

肖战粉丝请取关
封神演义截教粉丝请取关
不要一点点资料都不查就来宣泄自己的感情,我或许不一定正确,但是一点都不查的更是错误到了极点

在千年的时光里 望向一人的声音。

我们一起做个梯子,给高台搭起来。
总有那么一天,不会再这样了。
——梯子计划

【哑舍·扶甘】关于秦失其鹿中的扶甘糖·四

落花的深夜扣糖小课堂开课啦——大家来吃糖吧——

天色不早了哦,大家要注意早点睡觉鸭

进度已经到锡当卢了……

秦失快扣完了……


41.【少年上卿一边汇报,一边话里话外地暗示着,自家大公子不要再偷懒了,这时候交上去罚抄的书,妥妥地立刻重回咸阳宫城阁议事。而且秦王说的那三卷书一点都不长,就算是罚抄百遍,写了这么多天还没写完,骗谁呢?再拖下去秦王就会以为他的大儿子在闹脾气要威风了,适得其反了啊!

扶苏也看出来自家小侍读的脸色阴沉得仿佛可以滴出水来,连忙把案几上的鱼糕又往前推了推。】

Hhh扶苏醒醒,(好吧我知道了你已经醒不过来了)看见【自家小侍读】脸色阴沉你为什么会【连忙】吧鱼糕往前推推啊(xswl)

为什么我会有一种你好怕阿罗生气的感觉hhh

 

42.【少年上卿把鱼糕咽下肚,右手的食指动了动,但还是压制住了再去拿一块的冲动。鼻翼间除了鲜香的鱼糕味道,还有着淡淡的中药味,他抿了抿唇,别扭地关心道:“膝盖……如何了?”

“已经无碍。”扶苏笑了笑,只是皮肉伤罢了,也难为自家小侍读一直放在心上。】

我我我呜呜呜扶甘是真的他们好会呜呜呜呜

别扭罗是真的我可以了

还有扶苏这个笑莫名宠溺呜呜呜

你们快点结婚8我ballball你们了

 

43.【少年上卿沉思,若说位极人臣是他应该做的,那么他自己想要做的又是什么?(当然是和扶苏在一起啊╮(╯▽╰)╭)】

这里是电子版的秦失其鹿的稿子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我不行了扶甘官宣了呜呜呜呜

玄色自己都说了阿罗想要和扶苏在一起

我的cp官宣了(认真)

 

44.【“这十几日,是我头一次不用看那些深奥的书简和繁琐的条陈,只按照自己的喜好来看书。”扶苏苦笑了一声,续道,“我这样是不是很没用?”

是很没用。

少年上卿用眼神回答道。

简单来说,就是一直绷得很紧的弓弦一旦松懈下来,就很难再绷回去了。

简直不敢相信,这就是他选定要辅佐的人。不过,倒是坦诚得可爱。】

嬴扶苏你怎么回事(指指点点)你看看你在你媳妇心里还有什么形象,可爱都出来了(指指点点)

(不是我这里真的我死了扶甘互宠既视感有没有)

还有扶苏有没有用阿罗你试试不就行了(被打死)

 

45.【这间偏殿应该是专供少年上卿使用的,入日就是一个个装满一摞摞书简的书架,一股股竹子特有的清香味混杂着墨臭扑面而来,一下子就把王离呛得打了几个喷嚏。】

高泉宫的偏殿专供阿罗使用

你品,你细细的品

不愧是你,大公子妃甘上卿

 

46.【绿袍少年微微一笑,谁不会变呢?就连王离对他的称呼,也从阿罗变成了毕之,变成了大公子扶苏亲自给他所取的字,距离也无形之中疏远了许多。

自从选定扶苏成为要辅佐的明主之后,他便调整了之后的人生计划。先要改变的就是自己的性格。

因为自小长大,家里人都不苟言笑,养成了他的面无表情,但身为下属,总不可能老绷着一张脸。更何况前两年扶苏到了变声期,在这期间基本都不怎么说话,能与其心意相通的他便成了对方的口舌。与其他人交往,笑容便是必需品。】

【大公子扶苏亲自给他所取的字】

咳咳咳,众所周知,同辈男子不可为同辈男子取字,但是男子可以为心悦的女子取闺字……

那么……我们替换一下?(邪魅一笑)

【自从选定扶苏成为要辅佐的明主之后,他便调整了之后的人生计划。先要改变的就是自己的性格。】

选择了扶苏作为辅佐对象以后,阿罗连人生路线都改了,这不是爱还是什么(我不听解释我已经痴呆了

【前两年扶苏到了变声期,在这期间基本都不怎么说话,能与其心意相通的他便成了对方的口舌。与其他人交往,笑容便是必需品。】

划重点【心意相通】

(敲黑板)扶甘是心意相通的,大家注意了!

 

47.【“他说他已经去与驻扎在楚地的蒙恬将军会合,等王老将军出战后一起参加伐楚之战。”绿袍少年想起在信中王离所说的没参加真正战争的抱怨,脸上不禁带了些许笑容。他平日里脸上挂着的笑容都是经过无数次微调的,就像是在脸上覆了一层面具,此时的笑容倒是难得带出了几分真心。旁人也许分不清楚,但与之朝夕相处好几年的扶苏一眼就看出来了,不由自主地眯了眯那双遗传自秦王政的鹰目。他用手指摩挲着面前的汤碗边缘,拉长了声音意味深长地问道:“哦?你们互通书信?”

“同战报一起送到的。”绿袍少年倒是不甚在意,只是一张帛书而已,这点特权王家还是有的。

“连王离都笃定自己爷爷会出山伐楚,王上今日不会白来一趟?”

扶苏略微挑了挑眉,他倒是没想到自家小侍读和王家的嫡孙居然私下还有书信往来?他们不是从一开始见面就势如水火吗?】

【不由自主地眯了眯那双遗传自秦王政的鹰目。他用手指摩挲着面前的汤碗边缘,拉长了声音意味深长地问道:“哦?你们互通书信?”】

他醋了他醋了他醋了!!!!他嬴扶苏醋了!

我居然被这个看起来不太聪明的苏给苏到了(靠)

嬴扶苏我怀疑你想撩你媳妇(bushi)

【扶苏略微挑了挑眉,他倒是没想到自家小侍读和王家的嫡孙居然私下还有书信往来?他们不是从一开始见面就势如水火吗?】

大公子吃醋实锤

我就问问你嬴扶苏,你难道没有觉得自己身为大公子对自家侍读有一点太过于在乎了吗?///

 

48.【“哦?”秦王意味不明地发出了一个单音,却让人听不出来他的喜怒。

少年上卿倒是不怎么担心秦王政多心,反正他就是扶苏的侍读,不为扶苏着想又为谁呢?当初秦王政派他到扶苏身边,不也就是为了如此吗?令他忐忑不安的,是扶苏的想法。】

【反正他就是扶苏的侍读,不为扶苏着想又为谁呢?】

……

……

……

阿罗你的心理活动怎么可以怎么犯规(捂脸)

而且我们替换一下,改一下,

【反正他就是扶苏的爱人,不为扶苏着想又为谁呢?】

问:有违和感吗?

秦王:我怎么感觉他们gaygay的,算了还是先哦一声吧

 

49.【一出了正厅,少年上卿就觉得不好,大公子在前面走的飞快,他甚至需要小跑才能跟得上。此时他也不管丢不丢人了,直接抓住了扶苏的袍袖,纠结地解释道:“不是我不想说,是……是实在……总是开不了口。”

扶苏并没有说什么,拽回了袍角,但脚步却放慢了许多。】

等等!

【大公子在前面走的飞快,他甚至需要小跑才能跟得上】

扶苏快走的速度=阿罗小跑的速度

由此可见扶苏腿比阿罗长

(不对我关注这个干什么)

还有阿罗纠结解释什么的呜呜呜我好了

他就是怕扶苏认为他草菅人命啊……在他心里,他的大公子,永远都是仁义的……光是扶苏,

而甘罗愿意做扶苏的影子,

光影永远是在一起的,

我的cp是真的(猖狂)

【扶苏并没有说什么,拽回了袍角,但脚步却放慢了许多】

苏:我的媳妇和我放好态度了我该怎么办我要不要继续装B了,算了还是装吧我放慢一点脚步,不能让毕之伤心对我真聪明(憨憨发言)

罗:大公子好像生气了我怎么办,大公子你等等我我腿短,大公子慢下来了……

苏:我慢不慢毕之到我床上就知道了

 

50.【虽然他以前还想着离开扶苏,另投明主。但这几年相处下来,他也不得不承认,眼前这位大公子,实际上就是他最好的选择。】

提取主干【阿罗发现扶苏是他最好的选择】

对啊他是你最好的选择所以你们快结婚吧我都要被你们甜死了

 

51.【一双大手按住了他的双肩,强迫他不要逃避,只听着扶苏一字一顿地沉声道:“毕之,不许再瞒着我做任何事,我不是不相信你,而是怕你会做出一些宁可损害自己也要成就我的事。”】

扶苏这里真的神预言了……

如果不是最后他死了,阿罗真的会拖着快不行的身体给扶苏筹谋登基之事……

你是他的光啊……他怎么会不愿意损害自己成就你呢?

他心甘情愿,甘之如饴……

 

52.【“我是一名秦人。”

他边说,边回过头。其实他的相貌有六分神似秦王政,另外的四分中和了他母妃的温柔,再加之他整个人的气质非常儒雅,倒是让人感受不到迫人的气势。只是在他沉下脸,收起笑容之后,却给人以难以形容的凌厉和威严之感。

“我的仁慈,只对我的臣民。想要我的仁慈,那么就成为我的臣民吧。”

扶苏如晨钟般的声音回荡在耳畔,绿袍少年被震得一刹那间头晕目眩。

他顺从于自己的本能,向前走了几步,直直地跪了下去,趴伏在对方的脚边,拈起对方的袍角放在嘴边亲吻,献上自己的忠诚。

“如您所愿,我的陛下。”】

苏:其实我想你当我的夫人

罗:?

苏:当我的夫人不仅有的我仁慈还嫁一送一加上我的爱情,不亏的,毕之考虑一下吗?

罗:……

 

53.【“不担心。”绿袍少年想都不想地回答道。

扶苏有些嫉妒地眯了眯双目,羡慕那姓王的小子居然能得到自家小侍读毫无保留的信任。而且他还无从知道这种深厚的情谊,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培养起来的。纵使知道对方与王离交好,十有八九是为了他扶苏,但依旧有种莫名的不舒服。】

啧啧啧,扶苏你简直了,你媳妇为了你和别人交好你都醋,你叫我该怎么说你,你这么醋怎么不赶紧把人娶回家

(不对好像阿罗已经住在他家了)

 

55.【偏殿内早就已经不复几年前的杂乱,也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大公子扶苏就喜欢往偏殿找甘上卿议事。从小养尊处优的大公子自然不能忍受自己身处糟糕的环境中,逐渐搬走和添置东西,在几年中陆陆续续地把偏殿改造得整洁舒适,甚至现在已称得上奢华精致。】

也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大公子扶苏就喜欢往偏殿找甘上卿议事……

扶苏你这算是思妻心切,都赶到人家房间里去了……

而且,他们论事,肯定要论好久……到晚上也不是不可能……

深更半夜,孤男寡男,干柴烈火,我不信你们什么都没有发生!!!

求太太写车,我快饿死了(咕泣)

——TBC——


评论(17)
热度(1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