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折花枝作酒筹

肖战粉丝请取关
封神演义截教粉丝请取关
不要一点点资料都不查就来宣泄自己的感情,我或许不一定正确,但是一点都不查的更是错误到了极点

在千年的时光里 望向一人的声音。

我们一起做个梯子,给高台搭起来。
总有那么一天,不会再这样了。
——梯子计划

【哑舍·扶甘】关于秦失其鹿中的扶甘糖·二

落花的深夜扣糖小课堂开课啦,大家欢迎来吃糖!!!

咱们这是皇粮,官方糖!!!


14.【不过他倒是暗赞这个传递消息的人会抓重点,知道扯上那个甘上卿,只要自家大公子看到了,于情于理也不能装作视而不见。】

【于情于理】

咱们细细的品,于情于理

理就是阿罗是扶苏侍读,扶苏就应该护着他,

那……

情呢?

(性欲和色欲大幅度提升了!)

 

15.【回廊中响起了急促的脚步声和衣袂翻飞摩擦的声音,扶苏已经把自己十四年来学到的宫廷礼仪抛之脑后,耳畔仿佛还回响着之前采薇义愤填膺的话语声,尽可能大步流星地往半步堂而去。】

咳咳咳,【把自己十四年来学到的宫廷礼仪抛之脑后】你清醒一点,你是大公子啊!

你看看这是什么剧本,

矜贵公子抛弃礼仪只为侍读awsl

 

16.【昏黄的灯火渲染了空幽的半步堂,顾存也看清了自家大公子正抱着一人面色阴沉地朝他走来,身上沾满了触目惊心的鲜血。】

这里一定要去看晓泊画的漫画!!!扶甘szd!漫画里是公主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不行了我死了kswl

 

17.【“不用。”扶苏避开了顾存伸过来的手,把怀中的少年抱得更紧了些,单薄衣料下的身躯削瘦得令人心惊,抱在怀里都有些硌手。寒冬的夜晚,半步堂的青石砖冰冷刺骨,这少年也不知道在这里躺了多久,整个身子都已经变得冰冷僵硬。若不是胸口还有一股气在,扶苏几乎都要以为对方早已故去。看着面前的顾存,想到这人也是拖延救援的一份子,扶苏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冷冷地丢下四个字:“宣太医令。”】

【避开了顾存伸过来的手,把怀中的少年抱得更紧了些】

【单薄衣料下的身躯削瘦得令人心惊,抱在怀里都有些硌手】

【这少年也不知道在这里躺了多久,整个身子都已经变得冰冷僵硬】

【看着面前的顾存,想到这人也是拖延救援的一份子,扶苏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扶苏怒了;

扶苏生气了;

扶苏心疼他媳妇了!

并且大家注意啊啊啊,扶苏身为大公子,向来都是温文尔雅,平易近人,但是,这里,他失态了!

【冷冷地丢下四个字】

他失态了!还是对着一直对他忠心耿耿的顾存!他失态了!

我不管扶甘就是真的(我觉得磕cp挺好的,它好就好在它是真的好)

 

18.【“诺。”顾存赶紧低下头应道,他还未听过自家大公子用如此冷硬凌厉的语气说话。

“查。”这个字更是掷地有声,让顾存的头更低了下去。

“诺。”顾存依旧用他沉稳的声音应诺。即使大公子不说,他也会查到底的。虽然他不太看得惯这面无表情的甘上卿,但到底是大公子的人,旁人怎可欺侮?】

【他还未听过自家大公子用如此冷硬凌厉的语气说话】这句已经佐证了扶苏失态了!!!我磕到真的了!!!

【但到底是大公子的人】

我,我,我,你们鲨了我吧(死亡)

扶甘是真的(一本正经)

你看,连顾存都知道

 

19.【因着半步堂发生的事情,扶苏一改往日的温和文雅,像是被触碰了逆鳞的蛟龙一般,雷霆之怒地处罚了许多当夜应该职守在半部堂附近的侍卫和内室宫女,毫不留情。】

大家这里注意挖细节,挖细节,挖细节!

【像是被触碰了逆鳞的蛟龙一般】

阿罗是扶苏的逆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逆鳞!!!!!!!

 

20.【绿袍少年不在意地找到熟悉的地方躺下,反正脏了破了可以随便换新的,现在的他可是被大公子看重的人,不光有人伺候着,备用的衣服成堆,每天穿一件换一件都可以。】

【被大公子看重】【不光有人伺候着,备用的衣服成堆,每天穿一件换一件都可以】

来,大声告诉我,这是什么剧本?!

这是女主剧本!!!

 

21.【当然,如果发展到这种地步的话,扶苏自问也会觉得很棘手,但事情如他所预见般地进行,他却不受控制地觉得少年的善解人意是那么让他感到难受。】

我现在,宣布,扶甘锁死了,钥匙我吞了。

扶苏你这是情窦初开了我不行了(被嬴扶苏的心理活动杀死)

 

22.【“大公子,可有话与臣言?”少年上卿端坐得笔直,虽然身形瘦小,但却有着古老世家的一种贵气,这种气度是常人难以模仿的,都是自出生以来就被教导的一举手一投足,成年累月养成的习惯。

扶苏见过无数贵族,却很少有人如这少年上卿般,一抬眼一扬眉都做得赏心悦目。呆怔了片刻,他才指了指面前的棋局,温声问道:“此局可有救?”】

提取主干,

【因为阿罗一抬眼一扬眉都做得赏心悦目,所以扶苏看呆了,还呆了片刻。】

你嬴扶苏就是馋他身子,

不接受反驳!嬴扶苏就是馋他侍读身子!

 

23.【这卷绢布上不是会引起父王戒备的刀剑盾戟,也不是价值连城可以变卖的金器,而是珍贵的青铜器,很多都是商周时期的古董,象征意义要大于实际意义,这也是秦王能随手大方的原因。

嗯,自家侍读应该会很喜欢吧……】

这里,二苏你瞧瞧你怎么回事,你爹给你的东西,你转手就要送给你媳妇

秦王:我似乎无意之中送了我儿子攻略道具之一

苏:喜滋滋(内心os:太好了可以送给我媳妇加好感了)

 

24.【因为和自家侍读有个糟糕的相处开端,害得后者被其他人欺负,甚至差点在没人知道的情况下死去,扶苏后悔莫及,想尽办法期盼可以讨好对方。】

你看看你看看,你扶苏身为大秦帝国的长公子,秦王眼里的继承人,你就是这个亚子?

【想尽办法期盼可以讨好对方】

想尽办法才期盼阿罗喜欢,你嬴扶苏有点猫腻

 

25.【正想着找机会请父王打开私库转转,就凭空得了这么多古董青铜器,扶苏的心情一直都不错,现在连笑容都多了几分真心。】

大家光看这段话可能没有注意,咱们再看看后面关于赵姬的话题里的一段话。

【自从他十岁开始接手自己的私库之后,每年过年节的时候,也都会给太后送点东西,所以这次也是惯例。】

把这两段话放在一起,我们再分析分析。

扶苏自从自己十岁以后就可以用自己私库里的东西了,但是他前面却说【请父王打开私库转转】,那我们可不可以借此推断,扶苏要打开的不是他自己的私库,而是他爹的私库?

 

26.【扶苏挑了挑眉,听出了少年刻意强调的最后一句,送这件方天觚并不是随意而为。略想了想,扶苏便勾唇一笑道:“子曰:觚不觚。”

少年上卿点了点头,两人对视一眼,在心中均有种少有的知己之感。

很少有人可以在自己说上句话的时候,就立刻理解他下句想说什么。若两人不是长年累月培养起来的默契,那就只能说两人天生气场很合,许多想法和观点,还有学识也都不相上下。

扶苏瞬间有些明白,为什么父王会把这位少年上卿派到了他的身边给他当侍读。以父王的眼光,应该也看清楚了这一点。】

很少有人可以能理解扶苏的意思,而阿罗他对上了,这说明了什么,扶甘是心意相通的!他们在磨合期。心意就是相通的!

天生的!!!

我愿称秦王为,

“扶甘粉头”

——TBC——


评论(18)
热度(22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