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折花枝作酒筹

肖战粉丝请取关
封神演义截教粉丝请取关
不要一点点资料都不查就来宣泄自己的感情,我或许不一定正确,但是一点都不查的更是错误到了极点

在千年的时光里 望向一人的声音。

我们一起做个梯子,给高台搭起来。
总有那么一天,不会再这样了。
——梯子计划

【扶甘】Chaos dusk·punishment

前言:对不起我忍不住了,我想要搞人鱼罗

和 @忆笙  @秋语沐纯 的联文,下一棒 @秋语沐纯 


教皇殿内有一处金色的池水,据传说是犯了极大罪过的灵修才会被关押进去,池水分明灿烂的如同金子,但是温度却冷得像是冬日的寒冰。

修女们路过紧紧关合着的银白色大门脚步都不由自主的加快,好似是生怕被当作罪人关在里面。

“你听说了吗?那位颇得教皇陛下喜爱的灵修犯了大错,被关在里面呢!”

“真的?那里面可是从来都没有灵修进去之后还能走出来呢,那位大人犯了什么错,让教皇陛下这样愤怒?”

“谁知道呢?你说那位大人是为了什么呀,明明得到了教皇的青睐,却要犯下这样的弥天大错。”

她们议论纷纷的猜测着这废置许多年不用的灵池重新动用的原因,却殊不知无处不在的灯光将这些话语尽数传入教皇的耳中。

悲悯众生的教皇告知了教皇殿内的信徒要独自外出游历的消息,在信徒们的依依不舍下离开了教皇殿。

禁室里并非是外人想象的那般阴暗,相反的是,这里用灵力模拟出了地面上的模样,郁郁葱葱的森林包围着一片金色湖泊,天空上细碎的阳光落下来,爬上青苔的象白色雕像雕刻着远古诸神,但是神明雕像却歪歪斜斜的倒在湖泊边,深棕色的泥土掩埋着它们的一部分身躯。

甘罗有些迷茫坐在湖边的雕像上,看着自己莫名其妙从腿变成了鱼尾的下半身,记忆还停留在那一个晚上他被扶苏发现偷偷进入藏书阁内。

所以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甘罗百思不得其解。

他已经在这片湖泊边待了一段时间了,但是还是没有看见扶苏的人影。

这里是哪里?

甘罗百无聊赖的甩了甩烟蓝色的鱼尾,掀起金色的水花,滑进湖泊中像昨天一样打算泡上一整天。

他并不会因为突然变成了半人半鱼的样子而惊慌失措,相反的是,他推测这是教皇给自己的所谓惩罚。

比方说关禁闭什么的……

所以变成鱼尾也可以解释得通了。

为了防止他跑出去,所以把腿变成鱼尾,无法依靠鱼尾走路,他自然只能好好的待在这里。

但是……

阳光从树荫中掉下来,跳跃到他的脸上,白色的光晕照的甘罗有些惬意的眯起眼睛,扶苏大概是想到了他喜欢太阳,就连关他禁闭都模拟了一个静谧而安详的阳光森林。

得益于这一副像极了人类纪元的童话里的人鱼外表的状态,甘罗浮在水面上转了一个身,动用了灵力聚起一个金色的水球放在手上把玩,随后惊喜的发现水球在他的手上渐渐化为了一颗金色的实心球。

甘罗对着它端详了片刻,突然觉得有点像师父珍藏多年的那一颗来自人类纪元的珍珠。

呀,看来教皇陛下还是心软的嘛。

甘罗将这颗珍珠好生放到岸边,突发奇想的又用灵力凝结了一些球。

然后他把这些球一股脑的塞进了他注意很久的一个雕像的凹槽里。

就在全部塞完后,他听见了身后传来了一声少女的惊呼。

“你是?”

甘罗闻声转过头,于是就与这位穿着浅绯色纱裙的女孩子对上了眼睛。

他手上的动作一僵。

这个相貌柔婉巧笑倩兮的女子容貌与不久前他通过扶苏看到的花妖完全没有任何的差别。

就连她落在地上裸露的脚踝上的那串铃铛都一模一样。

只不过与之前不同的是,他这次看见的她,唇上并无血迹,周身散发着令人心安的气息。

可能是扶苏的捉弄吧……

甘罗心底有些发麻的应了一声。

“我叫甘罗。”

女子道:“我叫采薇。”

采薇?

甘罗默默记下这个名字,还没来得及问采薇这是怎么一回事,就听见采薇先他开了口。

“你是哪里的妖呀,我怎么之前都没见过你?”

采薇亲切地看着他,明眸里含着善意的疑惑,甘罗听完她的话确实顿住了许久都不曾再开口。

甘罗这时候才算是明白了扶苏的意思了。

这位教皇陛下用他的阅历,给他编织了一个幻境。

一个地面上的幻境。

他现在变成了妖。

他要在妖怪中生存下来。

这就是教皇给他的惩罚。

采薇有些疑惑他怎么突然便不说话了,正打算再问一遍,就听见甘罗回答道:“我的父母已经……”

他垂着眸子尽量放慢语气,努力营造一种难以启齿的哀伤感。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采薇就有些抱歉的用手抵住了他的唇。

“抱歉。”她的眼中自然是温柔的善意,还带着真挚的歉意,“真的很抱歉。”

甘罗摇摇头,示意采薇不要自责,毕竟这本就是他编的。

他看着采薇,心里却在感叹教皇不愧是那个对万物都抱有善意的教皇陛下。

大概只有教皇会想象出这样善良的妖吧。

甘罗想这即使是幻境,他也要表现出色才行。

有可能,这将他带入幻境中的人,正在观察着他的一言一行。

采薇想靠近他一些在与他交谈,但是甘罗下意识的看了看的自己的下半身,颇为无辜的朝她摇了摇头。

采薇微微睁大好看的明眸,问道:“你还不会化形吗?”

甘罗:……

他的沉默被采薇认成了默认,她有些气愤的开口。

“杀了你父母的妖真不是个东西,简直是不把教皇殿的条约放在眼里,居然对有幼崽的妖下手!”

甘罗:……?

甘罗觉得采薇应该是误会了什么。

或许在扶苏的脑海中,不会化形的妖就是幼崽,所以采薇才会有这样的想法?

不过这都不是最重要的,他注意的是那三个字。

“教皇殿?”

————TBC————


评论(5)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